【锦衣之下】长篇-珠光宝气 26 转机

今天依旧是严肃的今夏搞事业的一章

后面就要接龙胆村了,今天特地去复习了剧版,突然发现我把大人写的太温柔了啊啊啊啊啊,虽然还是爹系但是变成恋爱脑了啊啊啊啊啊啊啊。下一章我会努力让陆阎王回来的

在这篇结尾的时候,大家就会知道,大人和今夏虽然是各干各的事业,但是最后是殊途同归,同在小阁老下的一盘大棋里,这盘棋会一直下到岑港,答应了大家很久的追妻火葬场也会在这个棋局里还给大家,也会不定期的给大家总结下小阁老的计划,小阁老为了当粉头真的费劲心思了哈哈哈

————————————————————

今夏在镇里住了两日,原想和镇里的人打听有什么地方在招工,最好能立即有人带她加入那些收米的队伍中。可每每打听一个人,都只是看了眼自己就走,完全不愿搭理。本以为是自己新来,镇里人不熟悉自己的缘故,直到这情况延续到了第三日,今夏才断定这镇子确实不对劲。

这些人明明看起来不是哑巴,但即使和其他人互相碰面,也甚少交谈。春绣夜里偷听了墙角后才知道,这些人原来都是倭人。


难怪白日里总不见他们开口,原来是怕身份被识破。

看来这个镇里已经藏了泰半的倭人了。

中午,蓝青玄带了两只烤鸡去今夏屋里。

“你怎么随随便便闯两个姑娘的屋子?!”春绣生气。


这到底是哪里来的没礼貌的道士,居然还住在隔壁,真是呜呼哀哉。

”我刚烤好的,快过来吃!”

蓝青玄将烤鸡放在桌上。包在烤鸡外的荷叶被打开,一阵香味瞬间充满屋内。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春绣白他一眼,不为所动。

蓝青玄叹气,心想春绣样貌不差,说话怎么总是冷冰冰不近人情。

“好吧,既然姐姐这么说了,那我就从实招了。我今天来确实想问姐姐们,有没有注意到这里的不对劲?”

蓝青玄扯下个鸡腿,塞给今夏。

“你也发现了?”今夏问。

“那可不,这镇子安静的没点人气。一堆人日日早出晚归也不知道在折腾啥。”

“所以你找我们是何意?”

“我知道姐姐们在找招工的地方,我可以介绍你们,听说有商户在招人囤米!”

今夏意外,这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没想到偶尔遇见的人,竟能帮她大忙。只是进展似乎太顺利了点,让人不免担心。

“你为何要帮我们?”

蓝青玄挠挠头,似有为难:“其实是这个镇的镇长介绍我去的。他原看我是个道士,抓我去给他看相,谁知我随口说了几句把他哄的还挺开心。他知道我没有道观收留,又急着赚点盘缠,所以漏了个底给我。但是我胆子小不敢一个人去,就想到了两位姐姐,想你们随我一同去。”

“去!”今夏立即拍桌答应。

虽不能断定蓝青玄里的话有几分真假,但既然转机出现,她自然要抓住。

蓝青玄带今夏和春绣去找了镇长。镇长一见她两要来做工,先是诧异。今夏只得胡诌一段悲惨经历,就差泪流满面跪下求镇长给条活路。镇长见她二人衣衫褴褛确实可怜,遂答应她们可以和蓝青玄一起去。

囤米的任务非常简单,每人每天一早可以支百钱,去城里把米买回来后再送到镇里的粮仓,然后支钱继续去买米。如此反复,到了傍晚,镇长会根据他们当日带回的米的重量,发工钱给他们。

今夏和春绣为了赢得镇长的信任与关注,每天想尽办法买回最多的米。镇长见她们勤快又聪明,越发觉得自己最初的决定并不错。

今夏做了几日的工发现,她们带回的米其实最后并不存于粮仓里。每日清晨她们送去第一批米时,都可见仓里的存米数量稀少,可见这的粮仓只是中转。真正的粮仓并不在这。

于是入夜后,春绣继续蹲守粮仓外,终于见到镇长驾着马车,将米搬运送出。

隔日,今夏带上两只烤鸡,找到蓝青玄。

“姐姐找我,只怕不是要和我一起吃烤鸡吧?”

蓝青玄观察了今夏两日,见她做事实有意图,今日又亲自前来找他,便猜测这是无事不登三宝殿。

“蓝道长眼力深厚,可是通过八卦推演,神机妙算出来的?”今夏找了坐坐下,看着蓝青玄为自己倒上一杯白水。

“姐姐说笑了,姐姐今日找我是为何事?”

“我想和你做笔买卖。你曾说过,你原来的道观没落,不得已来了杭州,城内却没有道观愿收你,所以你原来的道观,没落的原因不简单吧?”

今夏观察入微,让蓝青玄深感今夏的敏锐与不简单。他从未和今夏细讲过过往,不曾料到只是几次稀疏的交谈,今夏就能发现问题。

“没想到姐姐才是眼力深厚之人,就说姐姐绝非普通人,如今可见我所言不假。”

今夏见蓝青玄并未直接答应,只是一笑,将她的计划继续说出。

“镇长每晚会送米出去,我要你帮我搞定镇长,让他把这个活给我们姐妹两接了。事成之后,我帮你在杭州落脚。”

此事有风险,所以今夏只能以利诱之。现下把一切告知清楚,蓝青玄愿不愿意接,就看他自己的决定了。

“好!”蓝青玄不犹豫,立即应下,拔下一个鸡腿,推给今夏:“古有歃血为盟,今日我们便以鸡腿为盟!”

之后几日,镇长的日子过的极为不顺,不是突然马车散了架,害他差点骨折,就是马突然受惊袭击了他,最后他还连着两日上吐下泻,差点一命呜呼。

镇长喊来蓝青玄替他看看,他到底是倒了什么霉运。蓝青玄一番推演,说他是五行相克。米属土,而他八字属木,做了这么久的大米生意,自然是冲了五行,如果他再不停手,后面还有大难等着他。

镇长害怕,求蓝青玄指条明路,蓝青玄神神乎乎,说只要请两个女子来替他做事即可。镇长为难,别的事还好说,只是夜间送米这事只他一人知晓,这事又该怎么办呢。

蓝青玄见镇长犹豫,问他是否每天除了安排人买米外,还做过其他,如果只是每天看着人买米其实也不至于这般倒霉。

镇长见秘密被看破,为求活命,只得承认。蓝青玄立即告诉镇长,替他送米的人选他已看好,正是今夏和春绣两人。

如此,今夏和春绣轻轻松松拿到了夜间送米的任务,在送米前,镇长特意带她们去见了上家。让今夏意外的是,这上家竟然是司马府的管事,名叫翟兰叶。

翟兰叶也万万没想到,前几日严世蕃刚送来书信,其中夹了一副关于今夏的画像,让她好生留意这个人,关键时刻或许可以助汪直和毛海峰一把。今天这人就自己送上门来了。

虽然米的事情她估摸着应是被发现了,不过能把今夏控制在手上,也不失为一大收获。

与此同时,汪直和毛海峰终于出现在龙胆村,陆绎一收到消息,带上岑寿与他即刻前往抓捕他们。

*******

其实本来有个小虐点的。翟兰叶是因为61送的玉佩才注意到今夏,知道了61喜欢她,准备拿她来威胁61,所以是61的心意坑了今夏。现在这个小虐点塞不进去了,心酸酸。。。


评论(24)
热度(1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斛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