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之下】长篇-珠光宝气 38

今天的场景有点多。。因为是药王谷支线的收尾了,所以给所有的人物都过了下场,算是给了个半结局性质的交代。。。希望大家不要看糊。。。然后希望大家能看明白大人是怎么一步步不留痕迹的套路今夏的吧嘻嘻嘻

今天依旧是烂文笔,修文后面再修吧hhh。

下一章就要搞事业啦。。。大概会更的慢一点,一周2更吧,药王谷写的太累了。。。顺便让我先去复习一下剧版的岑港。。。

*****

陆绎向今夏招手:“站在门口做什么,进来。”

这声音,这手,都有着魔力。陆绎一扬手,短短几个字,就让今夏痴痴进了屋。


要是遇上前两日的今夏,只有陆绎缠着她的份,哪还敢妄想等着今夏自己找上门。


“你来找我何事?”陆绎问。

“无事,只是正巧路过。”



才刚说完,今夏就开始后悔。


她可真是心口不一。为什么不愿大大方方承认自己不想离开他。明明有个送到眼前的机会,只要她软下姿态,他们的关系就能恢复如常。

现在这冷冰冰的态度算怎么回事,是要存心气跑陆绎吗?

今夏这装作满不在乎,说完又懊悔的一系列表情,都落在了陆绎眼里。


陆绎知道,这是她最后的负隅抵抗。


他在诏狱多年,早就练就了看人一针见血的本事。


以往面对犯人,他常挂嘴边的一句话就是,表面的真相,不一定是真正的结果。


今天听今夏亲口说出的话,也不见得就是真心话。


今夏嘴硬,不过是因为前两日她的所作所为让她心里还有个结过不去。

她怕她突然的转变,让自己看起来很奇怪。


在诏狱里,面对不肯开口的囚犯,最常见的做法就是加重刑罚。而他明日就要离开,看来也是时候逼今夏一把了。



陆绎突然黑沉下脸:“我照顾了你多日,明日便要离开,你还没有回心转意吗?”


陆绎的反问,字字如今夏手铳里的子弹,接连打在她心头。


今夏依旧扭捏着,心里想承下这话,可嘴总不听使唤。


见今夏不回答,陆绎步步向她逼近,视线迫人,压的今夏直往后退,都快退出了屋子。


“得不到回应的感情,我也不想再坚持了。”


“不可以!”今夏终于着急,脱口而出。



“你可以说不喜欢就不喜欢,我为什么不可以?


陆绎板着脸,像是不愿再继续看到她,利索的把她转了个身就推到屋外。

“我忙,不陪你了。”


一切发生的太快。


今夏还在怔愣间,就被陆绎赶出屋子。来不及拦住被陆绎无情关上的大门,一股楠木香猛的扑在她的脸上。


今夏发丝翻飞,愁苦满面。今天的自己真是倒霉。先是被苏云珑赶出了屋子,现在连陆绎也给她吃闭门羹。


她的秋后算账终于是来了。





关紧了门,陆绎脸上才荡漾起笑。

他在关上门的前一刻,从门缝中看到今夏快要急哭的表情,终是一扫而空了他这几日的憋屈感。


陆绎在屋里摇着头,抚额直笑今夏的傻。

他当然不喜欢她了。

他说如此认真的,郑重的说过,

他爱她。


在皎皎的月色下,漫天的繁星做媒。

朗朗星夜,清风为伴,将这三个字,跨过高山与阔水,越过昼夜与四时。


百花如海可以为证,青木如荫也可以为证。

只要风不停歇,他爱她的心意,就不会停下。


翠影红霞,黄云直上,带着他的誓言扶摇万里,与天地齐色,与日月星辰同辉。









今日药王谷如同世界颠倒。不再是陆绎大献殷勤,反倒是今夏对陆绎极为热心,让陆绎很是受用。

午饭时今夏总笑着给他夹菜,还时不时说两句玩笑话逗陆绎。

林菱看着心里光火,回屋后对着陆离直骂陆绎渣男。

陆离也是无妄之灾,凭白替自己的侄儿受了林菱十几次的渣男问候。

“昨天才给了药,今天就忘了?陆绎这么欺负她,把药下茶杯里让他喝下去啊!”

“冷静冷静。”陆离紧搂着林菱,拍着背安抚道:“我侄儿的性格我清楚,委屈了这两日,也总得让人家发泄下不是?”

“你是说这两日他在谷里受尽委屈了是吗?”

“那你说呢?”

。。。。。。

“哦。”







陆绎回到屋里,又见苏云珑坐着,一如前两日,只是那时他是来送糖丸的。

陆绎从怀中取出小瓷瓶:“你是来取回这个的吗?”

“看来你对夏儿的事情已经猜的七七八八了。”

“只是我的猜想,没有证实。”

苏云珑眯眼,好言提醒陆绎:“做人不是查案,无需事事刨根问底。只是你都知道了,今日还这样对夏儿,我看了都觉得心疼。”

陆绎也找了张椅子坐下。与前次的对话不同,今天再面对苏云珑时,他显得有底气许多。

“这件事不需要你插手。不过之前的种种照拂,还是谢谢了。”

苏云珑哈哈一笑:“都是小事。好久没有有趣的人来谷里了,我也玩的很开心。希望未来还能有江湖再见的机会。”

“希望下次再见,是以陆氏夫妇的身份。”陆绎替他补充。

“你这人真是有趣,怎么还吃着无中生有的醋呢。”苏云珑一手握拳,敲着胸口,眼中带着欣慰:“不过我祝福你,真心的。”

陆绎和今夏在他谷里几日,给了他不少新奇的感受,他确实出自真心,喜欢着这两个人。




下午陆绎送药去今夏房里。陆离给他留了话,今天这碗是最后一碗。


今天的陆绎恢复了他阎王本色,今夏不敢胡搅蛮缠,虽然还睡的迷迷糊糊的,也乖乖下床把药一口喝完。

可惜,今天没有糖丸。今夏苦的捂住嘴直皱眉。

“真的这么苦吗?”陆绎问。

还等不急回答他,今夏的双唇就被陆绎突然堵住。湿软的舌头撬开了紧咬的牙关,肆意攥取着她所有的空间。

“好像是苦了点。”


松开今夏,陆绎舔着唇,像是刚品尝完美味,抬头望着天说道。

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吻惊住,今夏不可置信的摸着唇,半低着头,小心地问:“你,不生气了?”

让她难受了大半日,陆绎不忍心再捉弄她,想来她已经对自己这两日的煎熬感同身受。

陆绎环住今夏,温柔的声音漫过头顶:“我当然生气,只是气我没有照顾好你。”

今夏心里一软,这个人还站在自己的面前,还愿意喜欢着自己,真好。


“那你早上还这样说。”一想到早上陆绎说的,今夏就觉得委屈。她双手环上陆绎的腰,把头抵在他的胸前,这个怀抱又终于属于她了。


陆绎真实又有力的心跳声,让今夏觉得充实温暖而有安全感。双手紧紧抓着陆绎的外衣,顺滑的丝质感在手心里冰冰凉凉的。


“我只是想给你个小教训,让你以后再也不敢离开我。”

今夏摇摇头,早晨那种抓心挠肝的煎熬,她当然不愿意会再有。


当她忘记对陆绎的感情,躲他这么远时,陆绎就一直站在原地,张开着双臂,等着她回来。


想到前两日的陆绎,今夏心里抽着疼。


还好,他始终都在。


“言渊。我真的好喜欢你!”



听到今夏发自肺腑的一句,陆绎叹气自己的不易。为了让她喊一声言渊,他是废了多大的劲才终于等到。


陆绎取下手腕上的手链,替今夏戴上。


“我明日就要启程回杭州,把这个留给你。这是我娘的遗物,我视之如命。现在把它给你,让它替我守着你。”

今夏第一次见到陆绎时,就见他带着这手链,却不知手链有这样的来历。

她想要褪下还给陆绎:“小时候我爹请人给我算命,说我有金甲神人庇护,逢凶化吉,遇难成祥,所以你不用担心我。这个手链太珍贵,还是。。。”

“又要把我的心意退回来吗?”

想到自己前两日的残忍,想解下手链的手又急忙缩了回去。

“才不呢,杭州城的人都知道我这人嗜财,既然东西到了我手上,你也别想再要回去了,以后这就是我府里最珍贵的宝物了。”

对着日头举起手,日光下的手链泛着光,比她府里所有的手链都好看。


陆绎一笑,揉着今夏的头发:“你能这样想,我很高兴。”

今夏又回到了陆绎的怀里,陆绎身上淡淡的清香比谷里的药草香更让人心神宁静。


今夏不禁多吸了两口气,突然心里下了决定。


“明日我和你一起走。”


“好啊。”


陆绎应下。



我和你一起走,是他心里最想听到的答案。



药王谷的这段日子,就像两人执棋。一开始是陆绎失了先机,丢掉大片河山。然而在你来我往的几个回合后,在终局时他们都是赢家。


******

今天终于把我认为的最可怕的这章修完了 总算能比之前看看了 虽然还是不咋地 后面还要继续修几次 至少感觉自己不像是裸奔的感觉了!之前的内容太恐怖了 对不起每个忍受了这么可怕的一章的小可爱们hhhhh 我要送上我诚挚的歉意

4-11 1:28 

评论(34)
热度(1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斛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