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之下】长篇-珠光宝气 23 软肋

“对了,你这次匆忙回杭州是为何?”陆绎问今夏。 


原以为她是为了自己而来,可刚才的对话里,陆绎发现今夏来杭州是为了其他事情。

“前几日我在京城遇到乌安帮的上官和谢宵,交谈之后他们告诉我,杭州现在都在谈改农为桑之事,我担心袁府,所以过来看看。”

今夏怕陆绎担心,不敢将严世蕃的话和盘托出。可她躺在陆绎怀里,抬头正对上陆绎目光炬炬,心里免不了一阵阵发虚。

谁让他是锦衣卫呢,刚还笑他上辈子是个贼,现在今夏觉得自己才像个贼。

她伸手摸向陆绎腰间的玉佩把玩起来,不希望自己的心虚被陆绎发觉。

“这块玉可真好,触手生温,色白如羊脂,是最好的和阗白玉。”

见今夏生硬的扯开话题,陆绎笃定她是有事瞒自己。

“只是听说了这事,就值得这样急急忙忙赶回来?还忙的三天见不到人?嗯?”

陆绎审惯了犯人,问起话来丝毫不留情面,直接戳破了今夏的话。

“当然还想见你呀。”今夏心虚又多了几分,往陆绎怀里靠了靠,“京城里太无趣了,想着你也在杭州,就过来了。”


也没见你真来找我啊,陆绎边摸着今夏的长发心里边暗暗嘀咕。


今夏依旧不愿说实话,陆绎也不再追问,而是换了个问题。

“你在京时,是否见过严世蕃?”

以陆绎的敏锐,他总觉得这事情和严世蕃脱不了干系。虽然猜不出他们两到底说了什么,但多半和袁府有关,否则今夏也不至于飞奔回杭州,三天都在忙府里的事情。

今夏手里顿了一下,很快又继续把玩起玉佩,嘴里轻描淡写的说道:“没有。”

她其实还想问问陆绎更多关于改农为桑的事情。以他的身份知道的消息一定比她更多也更真实。可是陆绎已然对她起了疑心,她怕自己话一出口,只会招来更多的怀疑,只得作罢。

“你要这么喜欢这块玉佩,我送你就是了。”陆绎见今夏总是握着他的玉不放,便伸手去腰间,想要解下玉佩。

“你送过我一块的,你不记得了吗?”今夏制止了陆绎的动作。

玉是好玉,只是她的心思不在玉上。

“我也没见你带着。下次见到你时,你能不能把那玉带上?”

“那玉。。带不得。”今夏害羞:“那上面有个陆字。我带了,那岂不是。。。。”

这样一说,陆绎也觉得有理。她一个未出阁的姑娘,带着陆家的玉佩,到底不合适。

于是陆绎再次伸手,利索的解下玉佩,系在今夏的腰带上。

想起上次他将玉佩交到今夏手上时,她还执拗的扔回他身上,哭喊着家里最不缺的就是玉材。

后来他离开杭州前,以为他们再无缘分。现在,他们却缠绵在一起。

世间的缘法原是如此奇妙。

“我知道这玉佩你也未必入眼,但这是我的心意,你不能再把我的心意扔回来了。”

陆绎抱着今夏,在她额头种下一吻。

不要说一块玉佩了,他身上任何的东西,甚至他这个人,都是她的。





陆绎小坐了半个时辰后离开袁府。他一回到官绎,立即唤来岑福,让他联络京城的锦衣卫,查一下今夏在他不在的日子里,都见过谁。

今夏既然有事瞒他,那一定是为了不让他担心。她越是这样掩盖,陆绎心里就越发害怕,害怕她为了照顾他的情绪,把自己推进险境;害怕自己保护不好她,最后失去她。

陆绎意识到自己心里涌起的惊涛骇浪,正将他一步步吞噬。他不再是冷漠绝情的锦衣卫,从此他有了软肋。

评论(26)
热度(2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斛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