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之下】长篇-珠光宝气 27 怪人

本来想写到让兰叶小姐姐去绑今夏的 但是写的有点晚了 下章再绑吧 

小阁老的计划总结在最后,希望大家看懂了他要干嘛:)

————————————————

陆绎还未到龙胆村,便遭到了奇怪的袭击。一群村民打扮的狂人包围了他们,喊话不听,也不言语,见人就咬,且力大无穷,来者众多。

陆绎和岑寿背靠着背,被团团围起。

“大人!这些人好奇怪,仿佛听不懂人话,叫他们也不答应!”

“确实奇怪。”

陆绎观察了眼前这些村民,看起来眼神呆滞,毫无意识,像是被药物控制。

狂人将陆绎和岑寿越围越紧。岑寿抽刀,想杀出重围。

陆绎侧头:“岑寿,不可!这些村民若真是被药控制,死于你的刀下岂不无辜?”

“可是我们这样被困,也不是办法啊。“岑寿收刀,一脸愁苦。

“你看他们人虽众多,却行动迟缓,只要我们速度够快就可以冲出去。”陆绎面容冷静,毫无迫切之感,心里十分有把握这些怪人只是看起来恐怖。

陆绎取下绣春刀,紧握刀鞘,如一阵风般从村民中旋出。待他在远处站定,背后的两排狂人已齐齐倒地,而绣春刀依旧握在陆绎手中。

岑寿背靠着陆绎,看不清他的出招,只听到身后一片倒地声。陆绎好不容易为他开辟出条路,岑寿趁着这群狂人还没反应过来,快步急冲出来,还不时用刀鞘击打狂人的麻穴,尽量延迟他们的行动。

陆绎看着岑寿费力的样子,十分不屑。

“就这么难对付吗?”

“大人,他们会咬人的啊!”岑寿叫起来:“要是身上少了块肉得多疼呀。”

陆绎头疼,他怎么就带了个这么不靠谱的人出来。

陆绎带着岑寿继续深入村里,进村不过二十多步路,十多只暗镖向他们齐齐射来,陆绎和岑寿抽刀,轻松将镖打下,毫发无伤。

陆绎冷声向无人的村落喊道:“汪直毛海峰,我知道你们两个在这。锦衣卫办案还不束手就擒?!”

“呵呵,真是笑话。”毛海峰冷笑两声,从旁走出。

岑寿见他现身,走上前。两人拔刀对视,互相僵持,一时之间空气凝固。

陆绎继续缓缓往里走,等着汪直出现。

果不其然,不过一瞬,有四五只暗镖射来,陆绎回身躲镖时,汪直的剑已直直向自己刺来。

陆绎用刀鞘抵在胸前,挡住了刺向自己的剑。汪直用了狠劲,只听到刀鞘发出了细微的划声。陆绎借力打力,一个转身将汪直手中的剑打落,又一个肩摔将汪直按在地上。

汪直死死躺在不得动弹,也不慌乱,口中突然吐出一支短镖,朝陆绎的左眼射去。陆绎下意识躲开,汪直趁着陆绎松懈,翻身逃进村里。

陆绎冷哼一声,眼中寒光四射。这可恨的通倭贼人,竟连倭人的忍术也学会了。

他追着汪直的步伐,进村里打了五六个弯,终于在一座破庙前追上他。两人缠斗在一起,汪直总想往庙里跑,不过始终不如愿,又被陆绎按在地上。

陆绎看着连连输给自己的汪直,满是轻蔑。

“早让你省点气力,偏要顽抗。非吃了苦头才知道服软吗?”

“没想到陆经历年纪轻轻,功夫却如此了得,难怪深受皇室器重,是我大意了。”

陆绎加重了手里的力道,汪直胸口吃痛,咳嗽了两声。

陆绎狠道:“等回了诏狱有的是你开口的机会。”

汪直冷笑起来。


“我不知道有什么是需要向陆经历交代的。”

“要不我替你回忆回忆?”

汪直表情一滞,不知道陆绎将要说什么。

“起初我是不明白你们劫走修河款的目的,直到杨岳查到银子的下落,而你们依旧隐藏在暗处时我才明白,你们真正要的不是纹银,而是我。”

“如果银子真对你们很重要,你们怎么可能和它分开,只藏在一个偏僻的地方。十万修河款不过是引我现身的理由。你们将银子藏起,目的就是为了分散我的人手去寻找,然后将局设在这个村子里,期望靠着村外这些小把戏抓住我。”

陆绎的话越说越冷,手上的力道也越发加重,压的汪直几乎透不过气。

“你们能够转移的动工部的银子,只怕是严世蕃贼喊抓贼吧?你最好想清楚到了诏狱后该怎么说,还能少吃点苦头!”


陆绎果然厉害!


事情已经全然败漏,汪直知道自己再无活路,于是咬破藏在舌底的毒药,不过一瞬就没了气息。

混蛋,陆绎心里暗骂,没想到他居然还口中藏毒。

本想顺着他这根线,抓住严世蕃通倭罪证。如今他一死,这条路是彻底断了。

倒是便宜了汪直。


忽然,岑寿的声音突然由远及近,在身后传来。


“大人,大人不好了!毛海峰跑了!”





*****小阁老计划分界线******

总结一下小阁老的计划:小阁老派汪直毛海峰去干掉61,为了引61上钩,送了修河款的案子给他。61到了杭州后,一直找不到银子和汪直毛海峰的下落,结果杨岳先找到了银子。因为银子更重要,所以派了岑福和杨岳去找银子,自己和岑寿继续找汪直毛海峰。汪直毛海峰现身在龙胆村,引61前来,希望在村里可以抓住61。然,失败,汪直死,毛海峰逃。61觉得汪毛是通倭的,严世蕃既然可以差遣他们,就说明他也有通倭嫌疑,但现在他的线索也断了。

哎,我愚蠢的岑寿哦。。。。。。怜爱他1s


评论(25)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斛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