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之下】长篇-珠光宝气 10 闲聊

好啦,这章终于把黑市的这个故事收尾啦,下面的文字里有一点点点点我喜欢的非常暗的暗糖,希望大家可以和我一样磕到。虽然他们进展的有点点慢,但是我一直觉得,暗恋的小情绪,是最动人的。而且从时间线看,他们两人相遇也就两天,其实已经挺神速啦。

————————————————————————————————

“走吧,时候不早了,我送你回家。”


陆绎让出房门,示意今夏可以走出屋子。

“大人,不用了,我自己可以。”今夏回绝。

想他下半夜大概要亲审犯人,整夜得不到休息,不忍心再麻烦他。

陆绎见今夏抗拒,心里有些不乐意。


“大晚上的,万一你遇到事情怎么办。不管怎么说,你帮了锦衣卫一个大忙,将你安全送回府也是应该的。”

“真的不用。我一个大男人晚上能出什么事情。”今夏急忙摆手,她哪敢一再劳动锦衣卫大人的大驾。

“再说了大人,您今夜肯定要审这些犯人,回家这种小事就不劳您亲自来了。”

今夏说完心里直嘀咕,陆阎王这次什么情况,怎么一下子转性了?难不成是眼看要破案了心情大好?

“我说送就送,哪来这么多废话!”

陆绎见今夏总不答应,语气里有些急躁,连带着日常教训手下的气势也带了出来。

这一吼,今夏立刻闭嘴。

这转变来的太快,让今夏措手不及。

陆阎王依旧是陆阎王,是她抱的期望太高,以为他偶尔会有冰山融化的时刻。

黑市里仍然一片慌乱,嫌犯排着队,正由一批锦衣卫押往去官狱的路上,岑福则带着另一批人在整个黑市里搜寻着册子上的东西。

岑福见陆绎露面,小跑过来。陆绎叮嘱了两句后带着今夏离开。

突然出现这么多锦衣卫,又有浩浩荡荡的人被抓出来,现在黑市周围看热闹的人不少,大都窃窃私语,猜测着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陆绎阴着脸,背着手,走在今夏前头。

虽然没有穿飞鱼服,但他一身杀气腾腾从里面走出来的气势,也足够吓得围观群众默默躲开,自动开辟出条空道来,让这位大人走过去。

回家路上,今夏闷闷不乐,一手直甩着腰间的玉佩,闷声不语。

“是我刚才语气重了,你不开心了?”陆绎察觉到身边的人气氛有些怪异。

“哪儿敢哪,您是锦衣卫大人,说什么就是什么,我哪敢和您生气呀。”今夏嘟嘴。

陆绎低头一笑,心想这分明就是生气了。女孩子就是女孩子,以前也总看敏儿动不动和弟弟生气。

还好这个时辰集市还未完全散去,陆绎让今夏等等他,自己去路边买了两串糖葫芦过来。

接过糖葫芦,今夏郁闷:“才一根糖葫芦就想把我打发了吗?”

陆绎见她依旧不开心,无奈哄道:“你要知道,我是堂堂锦衣卫经历,在街上陪你吃糖葫芦,万一被下面的人看到,我的威严何在?”

“噗——”今夏笑了出来,没想到这个陆阎王也会有说笑话的时候。

“他们是活的不耐烦了吗?居然敢笑您。好了好了,当你是公事烦躁,原谅你就是了。但你这买糖葫芦哄人的本事,是和谁学的?”

“我表妹。以前她总爱和弟弟吵架,为此我不知买了多少糖葫芦给她。不过她现在也长大了,想来是不爱这些小孩子的东西了。”

哦,原来是淳于敏。今夏懂了。


她啃着糖葫芦,依旧不言语。今天的糖葫芦腌渍的不到位,看起来亮晶晶的,吃起来居然有点酸。

“对了。”陆绎似想起什么:“这次你助锦衣卫寻回宝物,我一定会禀明皇上,对你论功嘉赏。”

“皇上一般也就赏赐黄金百两,绸缎百匹或是珍宝古玩什么的。我不在意这些,陆大人不用费心替我请功了。”

“那怎么可以,有功便赏,有错便罚,天经地义。”

“我帮你不为这些。”


虽然一开始,今夏是被强抓来的,但不代表在整个过程里,她都是不情愿的。相反,很多时候她是开心的。

“能和陆大人共事,我很开心。”

“是吗?”陆绎双眸微动,言语里似有压抑着的高兴,“虽然认识袁兄没多久,但袁兄的学识与胆识,陆某佩服。”

袁兄。。。?好像还是第一次,听陆绎这样喊。果然是匪浅的兄弟情了吗?

今夏心里更加烦闷。


不知不觉,袁府已到。

“陆大人,送到这里就可以了,您请留步。”今夏礼貌的拦住了陆绎想继续往前的步子。

今夏三两步来到门前,扣了扣大门,等着家丁来开门,回身却看到陆绎仍站在原地,并未离去。

“大人。。。您?”


陆绎本就身姿俊朗,加之常年待在锦衣卫,气质更是与常人不同。今日一身紫色常服,月色撒在他身上,泛出淡淡光晕,整个人看起来多了几分缥缈与高贵。

陆绎嗫嚅着双唇,似有话想忠告。

此时,有人开门,见是今夏,立即请她入内。

陆绎想要说的话,今夏终是没有听到。

“今夏,要小心。”


评论(30)
热度(3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斛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