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之下】长篇-珠光宝气 17 月夜

首先对不起各位了 这章里打了个脸 说好没有亲亲的 但他们真的亲上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让我先土拨鼠尖叫一下

这次的大人,依旧有点ooc,情绪化的更多了。我看剧的时候一直在想大人和今夏为什么会在一起,看完发现他们其实是天生一对,一样的高智商高情商高业务能力,所以在这篇文章开篇时给今夏新的设定,也给了非常对等的人设。

————————

今夜月朗风清,漫天星光,偶尔稀疏飘过几朵云。

今夏抱着两坛桂花酿和点心,悄然跃上房顶,静静看着夜色中空无一人的京城。此时万家灯火已灭,夜深人静,今夏独身一人坐在屋檐上,任夜风拂面。

她依旧更喜欢杭州城,杭州城春日的夜风湿湿柔柔,不似京城,总觉得刮人。

今夏打开食盒,拿出枣泥酥。

不知陆绎今夜何时会来,幸好她早有准备,偷拿了酒和点心,若今夜等不到陆绎,总不辜负这片月色就是了。

两个枣泥酥下肚,依旧没有见到陆绎的身影。

哎,看来是等不到他一起开桂花酿了。今夏抱起桂花酿,正准备启开一壶,陆绎突然跳了上来。

“大人!”今夏眉眼一喜。

“啧,你还真是爱喝酒。”

见到今夏欢欢喜喜抱着酒的样子,陆绎想起来了她在杭州时微醺的样子。

今夏将手里的桂花酿塞到陆绎怀里,自己又重新启了一壶,咕咚咕咚就是几大口。

“大人,这桂花酿可是我自己酿的,去年秋天埋了土里,今早刚挖出来的。要不是为了给大人尝尝,我还不舍得拿出呢。”

“如此,倒是承了你的恩了。”

陆绎拔开酒壶上的木塞,酒香连带着桂花香扑鼻。喝下一口,清润的口感顺着舌尖延淌下去,只觉得连今夜的风里也带着甜意。

“大人是什么时候到的?我怎么刚才没有看见。”

今夏侧着脸,望着一手拿着酒壶,还沉醉在酒意里的陆绎。

陆绎其实到了许久,一开始只是在下面站着,好奇今夏一个人在房顶上在做些什么。只见她对着如此皎皎月色,也不见有多入迷,倒是食盒里的糕点更吸引她,连着吃了两块都不罢手。


陆绎不禁笑这丫头实在的可爱。

和京城里的人交道久了,陆绎见惯两面三刀,言不由衷。当他们在说着月色真好时,并不是真的欣赏月色。但今夜今夏吃着手里的饼时,却是真真实实的喜欢着这饼。

“我在墙下站了许久,见你吃了两块糕点。”陆绎说着又喝了口桂花酿。

今夜的酒当真厉害,不过两口,就让陆绎整个人都散发出了醉意。明明他是个千杯不倒的人。

“那大人为何不早点上来?”今夏可惜,她吃的一高兴,把陆绎的枣泥饼给吃了。

“因为我正偷偷的望着你啊。”陆绎心想着。


月色优美,银色倾泻在今夏身上,为她凭添几分清雅脱俗的仙气,让墙下的陆绎有些恍惚。


云想衣裳花想容, 春风拂槛露华浓。

一月一人,绊住了他的脚步,让他禁不住想多看一会儿。

“大晚上约我来你府上的屋顶坐着,总不是让我陪你赏月的吧?”陆绎岔开话题。

“当然不是!”借着酒意,今夏的胆子又大了起来:“我是想问问大人那日在大殿,说的话可都是真的?”

“什么话?”陆绎故意戏虐她。

“就是。。。。就是。。。。。”今夏红着脸,声音渐渐小下去。尽管她总自称小爷,装着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但毕竟是女孩子,又第一次遇上喜欢的人,现在要让她再将陆绎的话重复一遍,实在有些难以开口。

陆绎见她无助,随即一笑,觉得今夜的今夏越发可爱起来。

看来今夜的酒喝的有些多了,竟压抑不住内心翻腾着的冲动。

“是这个吗?”

他将她转向自己,在今夏还未反应过来一切时,深深的吻下。

今夏全身一紧,双手牢牢的抓着陆绎的袖角。

双唇柔软的触感,比桂花酿,更让人眩晕。

不知过了多久,今夏似乎还见两三颗流星划过,自己才被陆绎慢慢松开。

陆绎脸上带着薄薄的红晕,喘着粗气,似是很兴奋,直直盯着今夏,黝黑的眼眸和今夜的星空一样明亮。

今夏依旧处在愣神之中,陆绎已贴近自己耳边,说道:“那日我在大殿里,说的每一个字,都是真的。”

“我,心悦你,已久。”

温热的气息吹的今夏有些发痒,不经意的想要躲开,却又被陆绎紧紧按住。磁性的嗓音再次在耳边响起:“但是你还从没有告诉过我,你是怎么想的?”

今夏的心,在这瞬间漏跳一拍。

“我当然。。。。也喜欢大人很久了,久到我都忘记自己是哪一刻开始的了。”

今夏眼波流转,眉眼中又有着苦楚:“就算在杭州发生了这么多事情,就算我发誓不再喜欢大人,可我还是忘不掉大人你呀。但是怎么办呢,爷爷又不让我和你见面。”


说到这,陆绎也是忧愁。夏老爷子不好对付,他家老爷子又哪里是容易对付的人了。

但麻烦的事情,让他一个人扛就够了。

他抱过今夏,轻轻拍着她的背,安抚道:“你知道我向皇上要的是什么赏赐吗?”

今夏摇头。

“是你在黑市里看中的那副琉璃头面。”

“什么?”今夏突然松开陆绎,不可置信的看着他。她终于知道为何陆廷会如此大动肝火了。

陆绎即使破了天大的案子,能得的赏赐不过黄金百两,这幅头面在黑市价值三千金,他当然是和皇帝狮子大开口了。皇帝看在陆廷的面子上赏归赏,心里多半也是不乐意的。

但这意味着,这是陆绎特地为她请的赏。

也意味着,这幅头面以后就是她的了。

更意味着,原来陆绎在这么早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注意她了。

今夏捂着嘴,心绪翻腾。陆绎只是短短短一句话,就让她觉得幸福直入云霄。

“大人你没有在说笑吧?”今夏依旧不敢相信。当初陆绎在杭州时,说要为她请赏,她推辞了。如今他真的做到了。

陆绎复又将她抱回怀中:“我告诉你这事,只是想你知道,万事有我,你只要开心就好。”

“大不了”陆绎低低一笑,“我再立个功向皇上请赏就是了。”

“大人说的好像遍地都是功劳,就等着你捡一样。”

“所以我说了,你只要开心就好。至于怎么捡功劳,我当然是有办法的。”


“大人!”今夏想挣开陆绎,和他正正经经说两句,谁知陆绎轻声“嘘”了一下。

“你不觉得今夜你叫大人,叫的有点多了吗?”陆绎的声音,温柔而舒缓,仿佛不愿打扰这静谧的夜晚。

“那我应该叫什么。。。”

“叫言渊。”



评论(64)
热度(4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斛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