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之下】长篇-珠光宝气 29 求医

陆绎带今夏飞驰回城。

重伤的锦衣卫和怀里抱着的女子,引得路人遐想连连。

到了官绎,陆绎浑身的血迹把官吏吓得不清。

“快!去找最好的大夫来!”

陆绎将今夏抱回自己屋内,一路动静不小,连岑寿也被惊动,急忙过来瞧瞧又是出了什么事。今天他已经被折腾一日,又刚从司马府回来,可是累的不行。


这一瞧,才是惊呆了他。陆绎浑身是伤,像是刚从一场激战中活下来。因为伤口失血多,脸上已是毫无血色,双唇青白。自从进入北镇抚司后他还未见过如此狼狈的陆绎。

“大人,我这就去给你取药!”

岑寿准备跑出门,又被陆绎喊住:“慢着,你怎么是这幅打扮?”

岑寿身上的锦衣卫服还未来得及换下。


陆绎记得他出去前分明命令岑寿,让他呆在官绎,等着岑福和杨岳回来。

“大人,清晨您刚走,春绣就醒了,到底是练家子的。她一醒就求我让锦衣卫去救夏小姐,说夏小姐被翟兰叶带走了,我一想翟兰叶我们也曾查过她,只是苦于没有证据,如今又绑了夏小姐,肯定不是善茬,所以我让春绣留在官驿里等阿福和大杨,然后带人围了司马府,没想到抓到了毛海峰。现在毛海峰已经进了官牢,我派了三倍的人守着,肯定逃不了。”

岑寿说到这,脸上有些小得意。上次让毛海峰跑了他已自责许久,这次好不容易自己送上门,怎么可能还有生路可逃。

误打误撞将功折罪,还抓到了个关键人证,岑寿心里的负担终于可以卸下。

“只可惜这次没抓到翟兰叶。”岑寿惋惜。

“不用抓了,她不会出现了。”

司马府被锦衣卫端了的时候她还在龙胆村,等她一回杭州城一定会收到消息,现在肯定已经逃到城外。

“传个信回京城,杭州到京城沿途务必严查,搜索翟兰叶。”

“大人,您别再思虑了,如今修河款已经在回来的路上,汪直死,毛海峰又被我们抓到,案子算是结了大半。我现在就去给您取药,大人您还在流血呢!一定得安心养伤才是。”

“大夫呢!怎么还没来?!”

陆绎根本不关心上不上药的事情,他晚一刻上药也不要紧,不过是再多流两滴血,但是今夏拖不得。

“来了来了!”有官吏将大夫领进门。

陆绎将大夫带至床前,关切的等着大夫把脉的结果。

不过须臾,大夫就得出了结论,连连摇头:“无救无救。姑娘中毒时间太久,毒入心肺,已是回天乏术。”

大夫说完收拾起药箱,准备离开。

“大夫!”陆绎拦住大夫,“您是城里最好的大夫,您都说治不了,那她不是。。。”

“唉。”大夫叹气:“这位官爷还是另请高明吧。姑娘中的毒太奇怪,老夫行医数十载也从未见过。”

“大夫!”陆绎又挡在了大夫面前。现在今夏唯一的希望就只有这位大夫了,他怎么肯轻易放人。

因太过激动,陆绎全然忘记自己也已中毒的事实,对着大夫急吼了两声后,突然觉得胸口有一股气血上涌,一口鲜血吐了出来。

“大人!”岑寿惊喊。

大夫抓起陆绎的手,仔细把起脉搏,片刻,又是叹气,又是心疼:“没想到这位官爷也中了一样的毒。只是你中毒剂量轻,或许有救,待我开张方子给你试试。”

陆绎一听,顿时红了眼眶:“大夫,实不相瞒,如今躺在床上的正是内人。我俩成婚多年,感情笃深。如今因我的关系,内人被歹人劫走下毒,若是救不回来,我该如何自处,又要如何面对家中的两个幼子。”

说到这,陆绎眼角竟泛起泪光,捂着脸唔咽起来。

岑寿在身后看呆,嘴张成个圆形。

从前他只知道今夏演技好,如今看来,陆绎也是不相上下。但这演技,恐怕是走了心后的真情流露。他家大人是真的把这位夏小姐放心尖上了。

正在此时,春绣突然冲了进来,跪在地上:“大人,我有法子可以救小姐。小姐有位小姨在药王谷,只要去药王谷,就一定有救!”

陆绎眼中一亮,急忙将她搀起,让她将药王谷的事情说给他听。

岑寿趁着这时候,先将大夫送出官驿,又取来药箱,替陆绎包扎。

陆绎听完春绣的回禀,决定立即启程。索性药王谷离杭州城不远,快马半日就可到。他也顾不得自己的毒性了,先带上一瓶紫炎压了毒发再说。

陆绎准备启程时,岑福和杨岳正巧带着十万修河款回到官驿。他们见到了重伤的陆绎和今夏均是一惊。

岑福回来的正好,只是陆绎也来不及和他解释许多。他让岑福先火速将修河款送到浙江巡抚手上,然后和岑寿一起去审问毛海峰。不论问出了什么,都一定等他回来再定夺。

陆绎将今夏抱进马车。春绣驾马,三个身上多多少少带着伤的伤病员向着药王谷一路直奔。

当夜,他们终是风尘仆仆赶到。

春绣带着药王谷信物,火急火燎叩开了药王谷的大门,让门口的小厮赶紧去请林菱。

陆绎看了眼药王谷,处在钟灵毓秀的深山内,就连一个门口小厮也是受了熏陶,气质出尘。

谷内弥漫着淡淡的草药香,光闻之就让人心境舒和。

这样看来,今夏是有救了。

 

评论(22)
热度(1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斛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