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之下】长篇-珠光宝气 30 林菱

林姨的性格,是参照了最初在枫林拗的样子,会有点小腹黑,但是我好喜欢这样的林姨啊啊啊啊啊啊

————————

药王谷老谷主云游四方,如今正是少谷主苏云珑在当家。林菱是老谷主座下最得意的女弟子之一,多年前与同在座下的师兄陆离成亲,两人一个制毒一个解毒,算得上般配。

药王谷共分风、花、雪、月四处。“风”是弟子日常研习居住之处,花和雪两座院落,内藏古籍数万本,奇珍草药过千,药王谷制药、存药皆在此处。像陆绎今夏这样的外客,会被安排住进“月”。

“月”共有二十间屋子,陆绎被安排在“星河”,今夏和春绣住在隔壁的“流萤”。

林菱收到通报,不一会儿便赶来,随她一起的还有陆离。

陆离一见陆绎,先是疑惑,上下看了两眼,突然眼中乍喜,似是不敢相信,小心翼翼的问道:“你。。。是陆绎吗?”

陆绎点头,奇怪面前这男子是谁。

陆离眼中泛起蒙蒙雾气,无不感慨,激动道:“果然是我的侄儿,居然是我的侄儿,你和小时候一样,别无二致。侄儿啊,这么多年过去我终于是见到你了。”

侄儿?陆绎挑眉,心里一阵犯疑。我还是你大爷呢。

他都没来得及看清眼前两人的相貌,就被这突然冒出来的亲戚唬了一跳。

陆离见他迷茫,知道是自己多年疏远本家的缘故,于是将他拉至一角落,把自己和陆家的前尘往事一同都抖给他听。

林菱懒得管这两个男人,自己先去为今夏把脉。

在来的路上,她已经做好心理准备,能让春绣大半夜闯进药王谷,说明今夏定是受伤不轻。但把了脉才发现,这毒实在不好解。关键是,中毒的剂量太深。

“你们知道,她中的毒是什么吗?”林菱问。

“是蓝玉簪。”陆绎抢答。

这一答,让林菱注意到了陆绎,他的情况并不比今夏好到哪里去。

因赶路颠簸,伤口不易愈合,衣服都快被血迹浸透不说,他的面色也近乎和死人无异。能强撑到现在,除了本身练武,体质强于常人的原因外,恐怕还是为了将今夏安全送到这里。

难道。。。。。她心里有了些小心思。

她走上前,牵起陆绎右手替他把脉。

陆绎这才有机会好好瞧上一瞧这位今夏的小姨。和今夏活泼奔放不同,林菱的性格内敛清冷许多,衣着也净挑些素色。

“你也中了蓝玉簪?剂量倒是不大,但是脉象和今夏的又有些不同,你是用过什么药物了吗?”

“是紫炎。”

“哦。”林菱放下陆绎的手,冷冷丢下一句,“自作聪明。”

林菱移步到桌边,坐下后打开药箱,取出纸笔准备开方。

“林大夫,今夏是否还有救?”陆绎焦急询问。

林菱侧头瞧他。

“今夏?”

“是。。夏姑娘。”

林菱低头,继续将药方写下去。

“没看见我已经在开方了吗,自然是有救的。你,我也会救的。”

“有救就好有救就好。”陆绎松口气,心头的大石终于落下,突然觉得天旋地转,眼前一阵阵发黑。

林菱见陆绎开始站立不稳,责备陆离:“自己的侄儿都快死了,你还傻站着,是要喜事变丧事吗?”

陆离嘿嘿一笑:“有你在,我放心。管它什么天下奇毒,只要人还有一口气在,你都能把她从鬼门关里抢回来。”

“油嘴滑舌。”

陆离的马屁她听的太多了,天天能往外蹦上好几句。但有一句话他是说对了,任凭天下奇毒,只要人还有一口气在,她确实都有法子救回来。

陆离搂起陆绎,将他送回“星河”。林菱开完药方,自己取了药材,盯着春绣将药熬好,一碗给今夏灌下,另一碗送去隔壁。

此时陆离还在屋内。刚才将陆绎送回屋,才进门,他便倒了下去。

陆离见林菱亲自端了药进来,连忙将药接过。

林菱看着睡在床上的陆绎,对陆离沉声解释道:“我救他,是因为你,不代表我原谅了陆家。”

“是是是,刚才你没在屋里说破这事,我就知道你还是大度的。出手救陆绎,是因为你医者仁心。”陆离继续捧着林菱。

“当年夏儿缘何被劫走,缘何找了一个月才能找回?你们陆家到底存了什么私心,帮严家推波助澜了多少,我都不会忘记。”

一想到陆绎居然和今夏扯上了关系,林菱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什么我们陆家,当年就因为这事情,我才和陆廷划清了界限,这些你不都是知晓的吗。但是陆绎无辜,当时他才几岁,陆廷做的错事何必算到他头上?”

“父债子偿。”林菱不忿,几乎是咬牙切齿:“何况我看他对夏儿甚是上心,那就让我来看看他有多少真心吧。”

评论(25)
热度(1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斛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