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之下】长篇-珠光宝气 31 药引

丐叔智商被我拉低,但我还挺喜欢他和林姨的相处模式

————————————

陆绎毒性浅,喝了两天药,毒已拔除大半,身上的伤口也开始结痂。虽然还不能做大动作,但比第一天来时,已是天壤之别。

倒是今夏,依旧躺在床上醒不过来。

陆绎每日着急,但林菱对他始终不咸不淡,陆绎关心问上几句,林菱也是惜字如金,几个字几个字的敷衍他,偶尔蹦出一句整话,已是奢侈。

后来可能是被问烦了,林菱突然问他:“你要今夏早点醒来不是没有办法,只是要你付出点代价,你可愿意?”

“当然愿意,不论林大夫开什么条件,陆某都一定办到!”

林菱听陆绎信誓旦旦,心里有几分哂笑,想着陆绎果然是陆离的侄子,嘴上抹油的功夫一脉相承。

“陆家的能力我是知晓的,可是陆家给的起的,药王谷里都有,药王谷里没有的,你陆绎也没这本事找。我向来潜心花草,世间其他对我来说都是俗物,我思来想去,只有一样东西,你能给的起。”

“林大夫但说无妨。”

林菱看向陆绎,嫣然一笑:“我要你五年功力。”

“好!”陆绎立马答应。

不过五年功力而已,早知如此简单,他就该早点把这话逼问出来。看林菱刚才那架势,他还以为林菱要的是水中花镜中月,心里一度忐忑不已。

陆绎答应的爽快利索,倒让林菱的表情凝滞了片刻。

陆绎也就二十出头的年纪,五年功力一取,他就算不上合格的锦衣卫了。他竟眼睛不眨一下就这么应下,看来对今夏确有几分真心。

“这五年功力要如何取,林大夫尽管说。”

林菱从袖中取出药丸,交到陆绎手上:“这药丸你先服下,然后取你的血作为药引。”

陆绎不假思索,倒出药丸就吞下,卷起袖子对林菱说道:“林大夫现在就可以取了。”






陆离听说林菱取了陆绎五年的功力,夜里一回屋里就要找林菱理论。林菱正安心的翻着药理书,突然被兴师问罪,心里千万个不乐意。

“陆绎都没有急,你和我急个什么劲?”

“就你能心疼你的宝贝侄女,不准我心疼心疼我的侄儿吗?”

虽然他离开陆家多年,但是年少时陆廷是如何勤习武艺,又是如何以锦衣卫为目标的景象,他历历在目。

功力对陆绎如何重要,自不必多说。今天林菱要了陆绎五年的功力,就如同陆绎一把火烧了林菱辛苦收集五年的药草是一样的痛心疾首。

陆绎关心今夏,这份痛苦肯定是会硬生生吞下。但他作为长辈,不能任由林菱这样胡来。

也是怪他,没有早点拦下林菱想要报复陆家的心。

林菱将药理书往陆离身上一扔,已有薄怒:“又没真取他的功力,不过用药压制一段时间而已,你这样劈头盖脸的一顿胡乱指责,当我和你们陆家一样是小人吗?”

“那你为何还取他的血?!”

林菱气的简直想给陆离现在就扎上两针。

在制毒上她的师兄是有绝尘的本事,但是除开制毒,在其他事情上俱是笨的药石无灵,吃光药王谷的草药也救不回的程度。

“今夏能被暗算都是因为武功平平。你家宝贝侄儿内力深厚,借点血做药引,提一提今夏的内力有何不可?你找我兴师问罪前,能不能先看一眼药方?”


不过经过这件事,林菱万分相信,陆绎要是知道药引的真相,不要说扎他一次血了,就算全身扎遍针窟窿,他也是甘之如饴的。






用了陆绎五年的功力,加上林菱特制的解药,果然甚有奇效,今夏第二日就醒了过来。

陆绎守在床边,日夜不离,见今夏突然睁了眼,心中大喜,急忙将她扶起,靠了软垫在她背后。

“今夏,你怎么样,还有哪里觉得不舒服吗?”

陆绎抓着今夏的手。还好双手温暖,身体应该是无恙了。

今夏抽回被陆绎紧握住的手,看着陆绎如同陌生人。一开口,字字如霹雳。


“陆大人,男女授受不亲,请自重。”

陆绎笑容一僵。

“陆。。。大人?”


评论(34)
热度(1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斛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