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之下】长篇-珠光宝气 33-1 吃醋

“越冬”是谷内的一片深林,因绿盖如阴,四季翠色,遍野繁花常年鲜艳而热烈,冬季的萧索从不踏临此地,因此被取名为“越冬”。

如今的时节,正是桃林盛放的好时候。

清晨,谷内早课的钟鸣声过后,林菱带着今夏和陆绎来到“越冬”。


苏云珑一人白衣胜雪,站在桃花树下,正细细观赏着盛开的桃蕊。


见陆绎到来,苏云珑笑盈盈的挪腾到他面前,轻声细语道:“你便是陆绎?”

苏云珑一如既往的和蔼温和,即使是陆绎这样常年习惯神经紧绷的人,面对着他也不禁有了松懈。不等陆绎回答,他先替陆绎搭起脉来。

“果然是这样呢。”苏云珑嘴角一扬。


昨日他对林菱的作为还只是猜测,如今诊了陆绎的脉搏后,他对自己的想法已是确凿不移。

陆绎抽回手,理了理袖口,奇怪的盯着他:“什么果然是这样那样的。”

他还没习惯刚冒出来就自称是他亲戚的陆离,现在又出现个行为怪异,说话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少谷主。

这个药王谷,怎么遍地都是奇怪的人。

苏云珑只是淡淡的笑,也不生气陆绎的态度。


“听说你是锦衣卫?”

“正是。”

“难怪看起来如此冷傲严肃,都不与人亲近,一点都比不得夏儿可爱。”

“夏儿?”陆绎的声音突然高了三分。


这名字连他都没喊过,怎的这少谷主就喊的如此顺口?

“嗯!夏儿!”

苏云珑又对着陆绎一字一字说了遍,显得十分理所当然,还指着今夏,对他说:“是夏儿自己同意的!”

陆绎面色一抽。

看着苏云珑脸上的笑意盈盈,突然觉得这人真是面目可憎,仿佛苏云珑正拿着夏儿两字,在向他炫耀自己和今夏关系匪浅。

更可气的是,因着他的身份,自己在这里住的这几日,服下的汤药,三餐,甚至洗漱的清水,都是来自于这个人。

苏云珑拍了拍陆绎的肩,悠悠然说道:“怎么听到一句夏儿就这么严肃了呢?难道你不是这样叫的吗?”

陆绎周遭的杀气又重了三分。


苏云珑从陆绎的头顶上折下两枝桃花,将一支交到今夏手中:“大病初愈的人需要多多活动筋骨。而且。。。”

他侧头,用袖袍挡住他和今夏,在她耳边悄声说道:“林师姐偷用了我一根千年灵参给你提内力。你要不好好跟着我多学两招武艺,我可得心疼死我的灵参。”

“真的?”今夏瞪大了杏眼瞧着苏云珑。

苏云珑见她不信,顿时板下脸来,重重点了两下头,就差指天誓日:“是真的!”


但只有他自己知道,林菱只是为今夏提升了内力而已,根本就没有用什么灵参。

“你可别告诉师姐你知道这事,不然我就没法替她兜底了。”


为了确保今夏不会在林菱面前说漏嘴,苏云珑最后还不忘再嘱咐一句。

陆绎见两人凑在一起嘀嘀咕咕个没完,心里一阵不耐烦,脸色也愈发不善起来,双手叉着腰,歪着头看着他们。

苏云珑要是大大方方和今夏说话也就算了,偏就喜欢拿他宽大的袖袍隔开陆绎,这落在陆绎眼里,难道不是另一种示威吗?


“你们说什么呢?”


陆绎忍了许久,还是没憋住。


“练剑。”今夏的回答也干脆。陆绎觉得自己有种被泼了冷水的感觉。

拿着两根树枝瞎比划,也好意思说是练剑?


不生气不生气 ,生气不利于伤口愈合。陆绎安慰自己,他们就只是在说话而已。


此刻的陆绎,可能需要一本佛经的帮助。




苏云珑将自创的剑法教给今夏。


这剑法不难,陆绎冷眼旁观许久,也不得不赞叹剑法的精妙之处。

剑招容易上手,就算是刚习武之人也可以很快学会。且出招灵活,看苏云珑舞过的几招,陆绎觉得即便是自己遇上了,也可能会被打的措手不及。

今夏随苏云珑学了一个早晨,招式会了七七八八,只要多加练习和揣摩,就能融汇贯通。


时间飞快,她还沉迷在练剑时,陆离已经过来提醒他们到了饭点的时候。

原以为大家都应该饿了,没想到最后惦记吃饭的只有今夏一人。陆离不知一早上都发生了什么,只看到自己的侄子拉长了脸,想吼又不得不憋着的委屈感。

这一个早晨对陆绎来说过的实在漫长。苏云珑和今夏两人在自己面前亲热比划,一会儿拿着树枝对戳,一会儿又手把手教招式。

陆绎靠在树下,几次想提醒他们看起来太亲密,但是想想今夏现在对自己有生疏感,他干涉太多反而容易遭到反感。加上苏云珑的教授还算用心,让今夏多学点也是好的,这才强压了心里的醋海淘天,只能时不时抬头看看天,巴望着太阳早点爬到正中。

可恨他双手带伤,不能舞剑,不然这桃花树下练剑的好意趣,哪可能会有苏云珑的位置。

陆绎脸上的表情僵了一上午,见到陆离时连挤个笑脸都不愿。

苏云珑手上拿着早上练剑用的桃花枝,笑眯眯的走过来,把陆离推到一边,对陆绎说道:“看着我和夏儿你侬我侬一早上,心里不好受吧?”

“你到底想干嘛?”在陆绎眼里,苏云珑就像个苍蝇一样,在他和今夏的世界里飞来飞去,飞来飞去,赶也赶不走,让人厌烦。

“就觉得你是个呆子,看的我心焦。”苏云珑轻笑他。

“你凭什么这样说我?”

呆子这称呼,长这么大岁数,还是第一次听人这样叫他,让陆绎心里十分不悦。

“就凭你还不知道自己哪里呆。”苏云珑咯咯笑了两声,追着今夏离开的背影喊道:“夏儿,等等我,我要和你一起吃饭。”

陆绎被甩在身后,气的瞪眼,抓着陆离就问:“你们这少谷主天天缠着今夏到底什么意思?他就这么闲,没有事情要打理吗?”

“少谷主行事虽然乖张,但总有自己的道理。”陆离替苏云珑辩解,“你与其在这里吃飞醋,为什么不自己教今夏?”

陆绎张开双手,伤口尤深,需要时刻谨慎小心伤口不会裂开。陆绎恨恨的说道:“你看我这双手,现在是能拿剑的样子吗?”

“那你为什么不和今夏自己说你不喜欢她和苏云珑在一起。横插一脚,不像你做不出来的事情啊。”陆离的话里,多了几分揶揄。

这样一说,陆绎心里更是怨气升天:“我要这么做了,她还不离我更远?”

“合着你就这样一直憋着,喝了一早上的醋?”陆离声音颤抖,几乎快大笑出来。

“嗯。”陆绎低低回应了一声,脸色越发难看:“就没有能立马治愈伤口的药用吗?”

他来药王谷,是为了给今夏治病的,不是专程来喝醋的!





“越冬”里有一处凉亭,背靠蜿蜒溪流,浓翠避日,微风习习,甚是凉爽。林菱早已在那里备好饭菜,就等他们过来。

苏云珑坐在了面东的位置上,剩下的人各自落座。

林菱今日特地准备了今夏最爱的红烧肉,一见红烧肉,今夏脸上也难得绽开一丝笑。林菱夹了两大块在她碗里,招呼她快吃。

“原来你爱吃红烧肉。”苏云珑说道,“除了红烧肉,你还有什么喜欢吃的吗?”

“有吃的我就最开心了,我不挑食。”今夏嘴里鼓鼓囊囊,是刚塞了一大块肉。

“果然是个好孩子。”

林菱见苏云珑关心今夏,于是和苏云珑继续说道:“除了红烧肉,她还喜欢烤鸡和狮子头。狮子头尤其是要和蟹粉一起,再用高汤小火煨上两个时辰,等汤汁收紧,蟹粉的鲜味进入肉里。这样的狮子头,她一次可以吃上好几个。”

“林姨,大庭广众的,你这样说,我怪不好意思。”

“这有什么关系,反正都是自己人。”

。。。。。。自己人?今夏和陆绎均是一愣。

“嗯嗯,林师姐说的对!林师姐和陆师兄在药王谷十来年,我们三人关系自是最相熟不过,今夏和陆绎又是二人的血亲,当然都是自己人了。”

虽然苏云珑没有直接接下林菱的话头,但他和陆绎两人都看明白了一件事情,林菱这是要努力把今夏往苏云珑那里推呢。

评论(22)
热度(1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斛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