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之下】长篇-珠光宝气 33-2

陆绎心里不痛快。这饭桌上,苏云珑已经成了他半个情敌,今夏不冷不热,林菱对他更是没有多少善意,还有一个帮不上多少忙的陆离。

饭桌如战场,这情势看起来就在等着陆绎缴械投降了。

“来,再吃块肉,重病刚愈,需要补补营养。”

苏云珑夹了块红烧肉进今夏碗里。今夏咬了口肉,心满意足。来谷里这么多天,没想到带给她最多快乐的,是这一碗红烧肉。

“等吃完了这顿饭,你乖乖去睡午觉,醒后就该喝药了,喝完药我们去钓鱼怎么样?”


苏云珑对今夏表现的殷切,将陆绎的存在完全视若无睹。

“好呀。”今夏眼中一亮,“今天是不是可以有鱼吃了?”

“那当然,说到烤鱼,我有独家秘方。”苏云珑凑近今夏,语气宠溺。



“啪唧——”

有什么东西断裂的声音从今夏身后传来,大家循声看去,是陆绎折断了手里的筷子。

因为手里用了劲,伤口又裂开,手掌沁出淡淡血痕。

“呀,你伤口裂开了。”

结果第一个关心他伤势的,居然是苏云珑,眼中满是看戏的表情。

陆绎摊开出血的右手在今夏面前,无助的望着她。

今夏刚起的好兴致全被陆绎打散,心里正烦着。瞄了眼伤口,又看了看陆绎,问道:“受伤吃不了饭了?”

陆绎点头。

“不还有左手吗?”

。。。

“左手不方便。”

“那我叫春绣来喂你?”

“我一个大男人怎么能让春绣来喂饭?”

“那你想怎么样?”

“我。。。。”陆绎语塞,一时还真找不到理由出来了。

他将筷子往桌上一扔,“不吃了!”

“不吃正好,我还能多吃两块红烧肉呢。”说着,今夏又往嘴里塞了一块肉。

林菱见桌上气氛逐渐冷了下来,于是对陆绎说道:“陆大人,既然你不方便,不如随我来,我有药丸,吃一粒,三日不会饿。”

陆绎气的脸都快皱在一起,这药王谷怎么什么稀奇古怪的药都有,那为什么就没一个药能让他立马伤好呢!

况且,想他在外威风凛凛,如今跑到了谷里,事情就都变了模样,一切都不再按他意料中发展。


“那要不,你吃个苹果吧,一桌子菜什么都吃不了也怪可怜的。”

今夏最终心软,将一篮苹果推陆绎面前。

看今夏还知道心疼自己,陆绎也不是一无所获,不好不坏总算得了一个苹果。

陆绎转了圈篮子,挑了个最大最红的,一口咬下却又立即吐了出来,大喊一声:“酸!”

“哦。”今夏收回篮子,木然看着他:“那你还是去吃药丸吧。”

陆绎又气又委屈。要不是苏云珑在今夏身边转悠,他才不想在这吃饭呢!现在不仅饭吃不到,连苹果也没了。

他陆绎何时这么倒霉过。





一顿饭吃完,有小童跑来传话,需要请苏云珑前去处理事宜。陆绎总算成功熬到苏云珑离开,感觉没有他的存在,自己和今夏就能有进展了。

陆离自然懂得陆绎的心思,也寻了理由硬将林菱支开,就留陆绎和今夏两人。


他们一路往回屋的方向去,今日天气正好,日光和煦。陆绎有了机会可以安安静静和今夏独处,心情好了不少,嘴角挂着笑。

“今夏,今天你有没有觉得好一点了?”


陆绎端的是小心翼翼又满心期待的心情,不幸正对上了今夏的无动于衷和不胜其烦。

“陆绎,你不用在我身上多花心思了,没有感觉就是没有感觉了。我能让自己吃不喜欢吃的食物,总不能逼自己喜欢一个不喜欢的人吧。”

陆绎陆绎,今夏何时这样直呼其名。如今已经和他生分到这地步了吗?



“你不喜欢我,难道还想和我说,你喜欢这个少谷主吗?”

“不管我以后喜欢谁,都和你没有关系。”



今夏丢下陆绎,自己往回走。


她的话已经说的这么清楚了,希望陆绎能明白,她只想和他划清界限。


自她醒后,陆绎对她的纠缠,让她压力渐增。


陆绎将所有的感情如洪水般冲泻到她身上,满心满意期待着她的回应。


但她真的无能为力。


她觉得自己快要溺死在这水里,被水流越冲越远。


真是要她的命啊。


“我不同意!我花了这么多力气把你救回来,不是让你说这些的!”


陆绎到底还是情绪失控了。


“陆绎,我感激你救我。你要什么,尽管开口。我夏袁两家一定会为你达成心愿!”

今夏的话,要换其他人来说,就实属猖狂。

陆家是何等实力,哪里还需要一个姑娘替他完成心愿。不过换了今夏,就是实实在在有这底气。


论财,袁家堆金叠玉,论权,夏府地位还比陆家高了半截。她这样说,不过是为了可以早点摆脱陆绎。

陆绎就像一团火,而她现在是千年积雪,冰冻成霜,难免会被灼伤,想要逃开。

“我只想要你,你给得起吗?”



“不是我给不给得起,而是,我不想给。”


评论(31)
热度(1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斛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