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之下】长篇-珠光宝气 33-3

来给大家缓缓,大人的反击战就要开始了。。

——————————

陆绎回屋,见苏云珑坐在屋内,单手支着脑袋,正在闭目养神。

“你怎么在这?”

“在等你呀。”

和陆绎见到他的一脸不爽相比,苏云珑显得轻快许多。

“等我?”陆绎不明,他们两之间似乎没有什么话需要单独谈的。

苏云珑起身,面含笑意,走到陆绎面前,衣袍舒卷如云,仙气飘飘。

他绕着陆绎转了两圈。长得是俊俏,就是脑子不怎么好使。可能是在北镇府司呆久了的关系,做事也带了那里的风格。


总结起来,就两个字,硬来。


“我说了,你是个呆子,看的我心焦。等有一日夏儿找回了感情,想起你今日的行为,她会怎么看待你?每日假惺惺问几句安,再莫名其妙发两下脾气,就是喜欢了吗?


我知你是吃醋,可你除了这些,就什么都不会了吗?你可真是个名副其实的呆子,难怪师姐瞧不上你。”



“要不是你。。。”陆绎气的手指着苏云珑,又被他一手按下。



“是我介入了你们之中又怎么样。说实话,夏儿确实可爱,我见了也心生欢喜。”苏云珑又伸开手臂,指向屋外:“你看我药王谷山高地广,诸事繁琐,正需要一个谷主夫人帮忙一起打理。”

“所以你现在是来宣战的吗?”

“宣战?”苏云珑一听笑的直不起腰:“你看师姐对你我的态度天差地别就该知道,我要抢夏儿,她绝对第一个赞成。你觉得我有必要宣战吗?倒是你,中午的一番宣誓主权,可是失败了呢。”

苏云珑用手指点了点陆绎胸口,他的话,字字诛心。


陆绎不得不承认,除了严世蕃之外,这个少谷主是他这么二十多年来,遇到的第二个让他觉得有了紧迫感的人。


可他的作风和严世蕃又有明显的不同。

严世蕃工于心计,他的精明是写在了脸上的。而苏云珑总是柔柔和和,不紧不慢,又掌控一切,连陆绎也不自觉成为了他手上的一颗棋,看不清他的立场,处处受到压制,束手无策。

正邪难辨,才是让陆绎最抓心的。

若说他有意要抢今夏,他大可以直接找林菱,根本不用来这里说上这一套话。这番话看似是来气陆绎的,实则是在提点他该有所行动了。但要真说苏云珑对今夏无意,今日这些举动又确实亲密。

“你是不是在猜我,对夏儿到底是什么想法?”

果然,连洞察人心,苏云珑也和严世蕃一样,极具本事。只是也得亏苏云珑的一番话,让原本被打落谷底的陆绎,心里又昂起了一丝斗志。

“我要费这心思做什么。只要今夏心意不改,你是何想法重要吗?”

“这话说的有意思。”苏云珑抚掌一笑:“毕竟是锦衣卫,还是聪明的。”


仔细想想,今夏只是暂失了感情而已,可她还是能感受到快乐。中午她见到了红烧肉时,分明是高兴的。

陆绎因为今夏的病情,打乱了自己本应镇定的心绪,连这么明显的细节都没有注意到,只顾着将情绪抛给今夏,她见着自己不拔腿就跑才怪了。

陆绎曾在月夜里,在屋顶上,和今夏说过,万事有他,她只顾着开心就好,这么重要的事情,他怎么就忘记了呢。

**********

废了很多字去写少谷主,大家是否有注意到,他是一个各方面和大人都不相上下的人。所以大人会觉得,面对他是受到了压制的。🤭

评论(43)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斛朱 | Powered by LOFTER